消费 理财 正文

保险理赔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这些情况要知道!

在如今,很多人申请理赔保险的时候,会遇到被保险公司拒绝的情况,这个是因为各方面因素导致的,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保险理赔失败的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不在保险的保障范围内:不管是什么保险,都会规定保险责任范围,如果被保险人发生的事故不在范围之内,那么保险公司会拒赔。

2、不满足条件:保险理赔肯定是由前提条件的,就拿重疾险来说,虽然属于给付型的产品,但并不是所有疾病都能确诊疾病,有些疾病需达到特定的状态或实施特定的手术才能赔。另外再说说医疗险,属于报销型的产品,虽然很多医疗险不限社保报销,但报销的前提是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

3、属于免责项中的事故:保险条款中责任免除就是保险公司不提供保障的情形,如果被保险人发生的事故在免责项目以内,保险公司不承担理赔责任。

4、投保时为如实告知健康状况:投保保障型保险产品前,通常需要进行健康告知,是为了防止消费者逆选择的情况。如果客户存在带病投保的情况,那么保险公司也是不会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