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借呗无力还款怎么处理最好 以下处理方法可以帮到你

如今很多人都在使用借呗了,因为借呗的额度是比较高的,但是有很多人在借呗借钱了以后却无力还款,所以大家都想知道,借呗无力还款怎么处理最好?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协商还款。虽然借呗表示目前暂时不支持协商还款,但是如果用户已经发生了逾期行为,当前有不具备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那么这种情况还是可以尝试协商还款的。毕竟对于借呗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将欠款收回,若借款人没有还款能力,那么及时借呗起诉逾期用户,最终也是要根据借款人的还款能力重新制定还款计划。所以在借款人有还款意愿的情况下,借呗也是有可能同意协商还款的;

目前借呗没有线上协商还款的入口,所以要想协商还款就需要通过拨打支付宝客服热线的方式协商,用于需要将自己当前无力还款的现状告知客服,并提供可以证明自己当前没有还款能力的佐证材料,同时需要表明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这样才有机会协商成功,若支付宝客服同意协商,那么只需要按照协商后的约定按时还款即可;

2、找朋友借钱还款。借呗逾期后一天不将欠款还清,那么就会产生一天的逾期利息,时间越久费用就越多,这对于借款人来说还款压力会加大,所以要想尽快摆脱负债,那么逾期用户将自己当前的债务问题向家人坦白,寻求家人的帮助。可以先找家人朋友借钱将借呗的欠款还清,然后再通过自己努力工作,增加收入,待周转过来后将朋友的欠款尽快还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