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乐花卡绑定微信有危害吗 要注意什么问题

微信是一款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使用到的软件,比如说我们可以使用微信进行消费还有支付,也可以绑定一些平台。那么大家知道乐花卡绑定微信有危害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乐花卡是一个支持消费分期的电子账户,需要分期乐的用户自行申请开通,并且完成认证,拿到一定的授信额度后才可以使用。微信绑定了乐花卡,那么在支持微信支付的场景下,都可以使用乐花卡。

但微信用户在使用乐花卡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乐花卡在使用前,会有设置分期数的选择,借款人需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期限,不要一味追求长期限,分期期限越长,需要支付的费用越高,而且后续使用乐花卡,都会默认按照初始设置的分期期数来生成订单。如果借款人对乐花卡的分期期数不满意,可以登录分期乐,在“APP应用”,找到乐花卡页面,进行修改

2、乐花卡跟花呗不一样,虽然都支持分期消费,但乐花卡没有免息期,只要使用,就需要支付费用。如果绑定了微信,在日常不需要借款的时候,不小心用乐花卡支付了,要记得及时结清,不然会一直计算利息。

3、乐花卡在使用时需要二次审核,也就是说,每一次在微信使用乐花卡,放款方都会查询借款人的征信,了解其信用状况。如果短期内频繁使用,可能会让征信上的贷款审批查询记录比较多,容易弄花征信。

微信绑定了乐花卡有没有关系,还是看借款人自己的需求,如果有借款需求,可以解决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但借款后需要按时还款,不然会影响个人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