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借款期限是多长时间 情况是这样的

信用卡作为流行的消费工具,为大家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其实信用卡还具备借款功能的,只是用户们消费的普遍,那么信用卡借款期限是多长时间?下面阿里卡介绍。

一、从信用卡借款方式来看

1、预借现金

即直接将信用卡额度取现或者透支出来,需要支付手续费和利息,没有免息还款时间,使用时间是到每月还款日为止,需要进行全额还款。

所以,这种直接提取信用卡现金的借款期限通常最多只有50天左右,即从信用卡记账周期开始至到期还款日的这天为止,且还款后取现额度不一定马上就能恢复,具体以信用卡取现页面显示为准。

2、信用卡分期信贷

即专为符合条件的信用卡持卡人提供的分期借款服务,这种分期借款不会占用信用卡额度,而是另外单独提供的,就跟贷款之后的分期还款一样,有分期利息或分期手续费。

分期期限一般为3-36期不等,有些可能最长只能分24期,有些分期期限可能超过36期,不同银行会有不同规定,同一银行不同信用卡分期信贷产品的分期期限也会有所不同,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二、同一银行不同信用卡分期信贷产品

以交通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信贷产品为例:

1、好享贷

大额消费分期,最高分期额度30万元,最长分期期数24期。

2、好现贷

大额现金分期,最高现金额度5万元,最长分期期数24期。

3、好商贷

指定用途指定商户的大额消费信贷,额度最高50万,分期期数最长36期。

三、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借款分期期限

1、招商银行

信用卡e招贷,分期期限有:3、6、10、12、18、24、36期。

信用卡汽车分期,分期期限有:12、24、36期,具体可能会因车辆品牌、车型不同而有所不同。

2、中国银行

信用卡消费分期、账单分期及现金分期,可支持的分期期数为:3、6、9、12、18、24期。

银行柜台网点办理的大额专项分期,最长可支持96期还款,即借款期限最长有8年。

3、工商银行

信用卡e分期,分期期数为:6期、12期、18期、24期、30期、36期、48期、60期,即最长分期5年。

信用卡现金分期,分期期数为:3期、6期、9期、12期、18期、24期、36期。

分期期限较长的信用卡借款,一般是不能取现的消费信贷,只能刷卡使用,用于购车、家装、旅行等,而信用卡借款取现的分期期限一般最长不超过3年。

四、关于信用卡借款分期的相关说明

1、信用卡持卡人办理现金分期业务的,一旦选定分期期限后便不能修改,只能通过提前全额还款或部分还款,来达到修改借款期限的目的。

2、信用卡直接提取现金的手续费率一般是每笔交易金额的1%,最低收费10元/笔,而借款利息一般是按0.05%/日收取,具体以银行规定为准。

3、信用卡现金分期借款的,手续费率会根据分期期限长短来定,比如中国银行3期2.4%、6期4.5%、9期6.75%、12期9%、18期13.5%、24期16.8%,折算为年化利率最高是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