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网贷怎么跟家里人坦白 这些方面要注意

很多人因为过度消费导致了贷款逾期,避免后果越来越严重,那么只能与平台协商还款,或者向家里人开口帮助,那么网贷怎么跟家里人坦白呢?下面来看介绍。

1、不要害怕被责怪

首先,在外面欠下了网贷,家人是一定会责怪借款人的,会询问到底为什么要去贷款、为什么不提前跟家人聊。在这样的情况下,借款人一定不要害怕被责怪。

毕竟已经到了这一步,借款人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当然只能放下面子。借款人需要详细的将自己最初贷款的原因解释出来,然后是怎么一步步到无力还款的局面。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坚定的态度,让家人明白,自己真的不会再申请贷款了。

2、要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

很多人都觉得,只要跟家里人坦白了,父母就会举债帮自己还清贷款,然后一点事儿都没有了。

但实际上,在现实生活中,不是所有家庭都有能力承担这笔负债。也有可能父母根本拿不出这笔钱,没有办法帮借款人偿还清楚这笔债务,这就是最坏的情况。

但这也不代表事情已经无力回天了,至少借款人已经不是一个人面对这件事情。在接到催收电话的时候,借款人和父母也会有一个准备。而且有了父母帮助,去找贷款平台协商还款的时候,成功率也会更大一些。

3、还钱还是要依靠自己

无论是父母帮助自己还款,还是去找其他朋友借钱,这总归是一笔债务。借款人不要觉得钱还清了就没事了,以后还可以大手大脚的花钱。

如果说偿还这笔债务,父母已经非常吃力了,那么建议借款人一定要做好开源节流,将自己的收入能力、支出习惯做一个详细的计划。能够存下来的钱还是要偿还给父母,一方面能够给父母一些经济支撑,一方面也能给父母带来一些心理安慰。

网贷如何协商还款?

用户需要主动联系网贷机构,提交协商还款的申请;网贷机构收到申请以后,会对用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以后,会和用户约定还款的时间以及还款的金额;审核未通过,用户需要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在逾期的条件下才可以协商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