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为什么白条额度会出现负数 有这些原因

在生活中如果贷款申请成功,通常信用额度是正数的,使用多少,金额会相应减少,但最多减少到0,不能继续使用,这是一个熟悉的情况。但有时金额是负数的,很多白条用户的额度出现负数的情况,可是为什么白条额度会出现负数?

1、系统不定期评估后调低了白条额度。比如原来的白条额度是10000元,当期消费使用了6000元,但当期还款日前系统将白条额度调低为5000元,这时白条额度就会出现负数,为负1000元。

2、之前的白条临时额度过期失效了。比如原白条固定额度是5000元,临时额度是1000元,加起来可用额度就是6000元,6000元全部消费完了,这时临时额度过期,白条额度就会出现负1000元的情况。

3、白条分期服务费占用了白条额度。比如白条额度是5000元,购买一件5000元的商品并选择分3期,3期服务费是105元,当白条一次性扣除5000元本金及105元分期费用时,白条额度就变为负数了。

白条额度出现负数不要紧,只要还款日正常还款当期账单,额度便会实时恢复为正数,也不影响后续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