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贷款多久能放款 放款时间并不固定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现在借钱渠道也更多选择了,但银行贷款还是最受欢迎的,因为安全利息低,那么银行贷款多久能放款,银行一天给几个人放款?下面来看介绍。

正常情况下,银行的放款时间并不固定。借款人申请的贷款类型不同,审批流程也就不同,放款时间也就不一样。

1、消费贷款

如果借款人申请的是以个人信用为评判标准的消费贷款,一般来说,从贷款审批到放款,7个工作日之内就可以完成。

如果是银行旗下的线上小额贷款,基本上当天提交贷款审批,当天就可以完成放款。如果申请的贷款额度较高,银行需要查询的资料比较多,一般三天之内就可以完成放款。

2、抵押贷款

抵押贷款一般需要借款人提供抵押物,在审批贷款时,银行需要将抵押物送到评估公司去评估价值,这期间大约需要花费5天左右的时间。

因此抵押贷款需要花费的时间要比消费贷款多,一般从借款人提交贷款申请,到审批通过放款,需要7-15天左右的时间。

如果借款人提交的是以商铺、写字楼为主的抵押物,评估时间还会更长一些。因为这类抵押物的评估价值还需要结合地段、时间等多因素而定。

3、按揭房贷

如果借款人申请的是房贷,那么审批时间就需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了。

从各大银行官网来看,去银行申请房贷,从提交贷款申请到给出审批结果,一般需要7-15个工作日。之后还需要进行面签,面签完成之后才能进行放款。房贷从审批完成到放款,一般都需要1-3个月的时间。

银行一天给几个人放款?

银行一天给几个人放款主要看当天有多少额度可放款。

当天银行给几个人放款并不会按照客户人数来,而是按照一笔一笔的贷款金额来放。

银行会将当天可发放的贷款额度进行拆分,一开始会按照房贷审批通过的时间来挨个发放贷款,到了最后额度不足的时候,就会优先将申贷额度小的客户放在前面,剩下申贷额度较大的客户一般就需要等待了。

比如说银行当月还剩下100万元的房贷额度可以发放,A客户申请的是80万元,而B客户申请的是120万元。一般银行就会选择先给A客户发放房贷,B客户挪到下个月优先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