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卡密码输错3次被锁了怎么办 银行卡冻结如何解除

一般情况,如果银行卡连续输入三次错误密码就会导致被锁,那么持卡人就不能正常使用了,但在生活中还是有不少这样的情况,那么银行卡密码输错3次被锁了怎么办,银行卡冻结如何解除。

储蓄卡取款密码连续累计输错3次、信用卡密码在境内/外连续累计输错5次将被锁定,锁定后验证取款密码的交易将会受到影响,如果是已经锁定了,带上银行卡和身份证去银行跟工作人员说重置密码就可以了,工作人员就会让储户重新输入6个数字的密码,所以在去重置密码的时候,要想好用什么数字当密码。

所以大家在设置银行卡密码的时候,一定要自己记着密码是多少,并且不要把密码告诉别人,避免被别人取出的机会,在银行设置密码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周围环境,不要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密码是多少。

银行卡冻结怎么解除?

银行卡冻结要根据情况来进行解除,一般来说,银行卡冻结都是有原因的,比如说:银行卡密码输错3次被锁了、欠钱不还被别人起诉、长时间不使用账户,突然的大额转出等等,都是有可能导致银行卡冻结的。

1、银行卡密码输错3次被锁了:

如果是以上银行卡密码输错3次被锁了的情况,那么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去银行修改密码就可以了。

2、欠钱不还被别人起诉:

那如果是因为欠钱不还被别人起诉而导致的冻结,这个是法院进行冻结的话,一般来说,6个月就会自动解冻,但6个月后,还没有把别人的钱还上,别人还在起诉的话,那法院就会申请进行冻结,就会一直延期,取不出的,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就只能先解决这个事才有可能解除冻结。

3、长时间不使用账户,突然的大额转出:

最后还有一种被冻结的情况,就是长时间不使用账户,突然的大额转出,如果在银行存的钱比较多,但银行账户是长期没有交易记录,突然的大额转出,银行会担心是不是电信诈骗,所以有可能会冻结账户,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去银行说明情况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