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 主要影响以下几个方面

社保是强制用人单位给职工购买的保险,从而确保每一位职工的生活。一般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缴纳标准,职工在缴纳的过程中,也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导致断交。那么社保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影响医保待遇。医保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参加医疗保险后,一旦生病住院就可以使用医疗保险进行报销。但医疗保险的时效性非常强,只要这个月断缴,那么次月就失去了医疗报销待遇资格,在医保断缴期间,如果生病住院,那么无法享受医疗费用报销。

2、影响生育保险待遇。职工参加社保后,是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但很多地区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前提是需要连续缴纳生育保险满一定期限,比如1年或9个月,一旦社保断缴,那么可能就会影响到我们享受生育费用报销、领取生育津贴的资格。

3、其他保险待遇。对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来说,断缴一个月一般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4、影响一些资格。很多大城市对于非本地户籍人员买房、买车、落户等是有社保连续缴费年限要求的,社保通常需要连续缴纳满一定年限后才具备相应资格,一旦我们的社保断缴,那么这些资格可能就会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