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用信用卡有什么影响 用信用卡影响孩子上学吗

随着时代的发展,也越来越多的人超前消费了,信用卡就是最热门的提前消费付款工具了,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当中也有危害的,那么用信用卡有什么影响?下面来看分析。

一、用信用卡有什么影响

你正常使用信用卡,肯定是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你每个月按时还欠款,银行总不可能给你计个不良记录。你使用信用卡途中会产生不良影响,主要是以下两个方面。

1、信用卡申请过度

如果你频繁申请信用卡,银行会觉得是你在用信用卡套现,对你进行风控管理,你的信用跟着受影响。另外,你如果同时使用很多张信用卡,难念消费过头还不上钱,或者记岔了还款时间,造成逾期。

2、信用卡逾期还款

当你信用卡没能按约定还钱,逾期三五天也好,几个月也罢,反正都要受损的。你逾期越久,后果就越严重。不过大部分信用卡都不是一逾期就产生逾期记录,大家要牢记银行的宽限期。

除了信用卡跟个人信用挂钩,你申请房贷那些贷款也是一样的。

二、用信用卡影响买房贷款吗

用信用卡本身是不会影响买房贷款的,你正常用卡就没有影响。你申请房贷,银行查你的信用情况,一般是查查你有没有逾期过,逾期了几次,之前逾期了多少天等等。

如果你有过信用卡逾期,那银行看到你的历史记录,会怀疑你还贷款的能力和自觉性。你逾期时间越久,之前累积的次数越多,你申请房贷的概率就越低。有时候你用上资产抵押,还要享受利率上浮。

如果你最近两年,用信用卡逾期了3个月,或者一共逾期了6次,那你无论如何是没办法申请房贷的。房贷严格,其余的贷款也松不到那里去,你只能等过几年恢复再说。

用信用卡不当,造成逾期的话,若你自己申请不到房贷,那你的配偶也要被拖累,银行查的是夫妻的信用。那对孩子上学有没有影响呢?

三、用信用卡影响孩子上学吗

你就算逾期几个月被银行拉黑,这程度也不会影响孩子上学。报过名的应该有印象,没有哪个公立学校查学生父母征信的。对于公立的不需要政审的学校,你怎么逾期都不影响。

受教育权是孩子基本的权利,正常情况下,你逾期都不能直接影响到孩子读书。只有一种特殊情况,会让你孩子丧失在私立学校读书的权利。那就是你被银行起诉,且列为失信人的时候。

失信被执行人按理是不能进行高消费的,你连银行的钱都不还,却有钱高消费,显然是说不过去。你的子女读“私立”学校正好是这个范畴,学费高,是被禁止的高消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