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投资收益率多少合适 什么是投资收益率

现在很多人都是会购买理财产品来进行投资理财的。不过,不同的理财产品风险性是不同的,并且收益也是有很大的差异的。但是,通常都是会有一个投资收益率的。下面看下投资收益率多少合适?

不同的产品不同的投资方式,其收益率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现阶段:投资定期的收益率在2左右,具体看投资期限和金额,大额存单会高些;投资国债的收益率在3.5%左右;投资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左右,债券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4%-6%之间,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在4%左右;购买权益类基金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平均在15%左右,但是行情不好也可能亏15%。而股票存在变数,有些人可能赚,有些人可能亏

其实,投资收益率又称为“投资利润率”,是税后投资收益占投资成本的比率,也是评价投资方案盈利能力的静态指标。投资收益率表明投资方案正常生产年份中,单位投资每年所创造的年净收益额。对运营期内各年的净收益额变化幅度较大的方案,可计算运营期年均净收益额与投资总额的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