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为什么买的基金没有收益 没有收益的情况有五种

基金理财是现在很多投资者选择的理财项目,并且基金的类型有很多种,投资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类型进行投资理财。不过,有的投资者方式购买了基金后没有收益。那么,下面看下为什么买的基金没有收益?

买的基金没有收益的情况有下列五点:一是可能是刚刚才买,基金实行T+1交易,当天买入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份额确认后计算收益,而基金当天的收益,第三天才会更新,所以基金买入前两天是看不到收益的

二是遇到周末,大部分基金在周六与周日是不更新的,所以持有者看不到收益,不过会在周一一起更新周六与周日的收益;三是亏了或者不赚也不亏,基金的净值是会跟随市场产生波动的,市场利好上涨,则会产生收益,下跌则会扣除收益或者是本金,有时候不涨也不跌则维持平衡,既不赚钱也不亏钱

四是基金是封闭式基金,封闭式基金到期之后才会公布;五是基金交易中还需要支出一定的手续费,如果我们在基金买入和卖出中的差价少于交易的手续费,那么我们的这次基金交易就是亏损的,是没有收益的。一般只要出现上诉的情况,那么基金就不会显示收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