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人民日报评偷瓜事件 老人偷南瓜怎么解决

中国有不少人都是以种瓜来维持生活的,辛苦劳作一年,到了收获的季节,都希望能赚一点钱。然而没想到有人看到瓜农种的瓜熟了,竟然想着去偷。针对偷瓜事件,就连人民日报都出来评说了,那么如果老人偷南瓜怎么解决呢?下面来看看。

南瓜被偷
南瓜被偷

据悉,平湖的陈师傅有24个西瓜棚以及南瓜棚,8月1日晚,6个人在瓜棚里偷瓜,3个人当场被抓,并且缴获了二三十个西瓜和南瓜,可是警察将他们带走之后,得到的答复却是3人误信了“西瓜不要”的传闻,这不算偷,不能立案,让其自行调节。此事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波澜。

随着事情的持续发酵,此事越闹越大,8月9日,平湖市公安局发布了相关的警情通报,多名偷瓜贼被处理,这也算是还了瓜农一个公道。随后,人民日报以“万斤西瓜被一夜扫空,不算‘偷’那算什么?”为题进行了报道,人民日报表示:只要主人没有明确说不要,你不可以来拿,任何人都没有权利私自涉足摘取别人瓜田里的东西

客观上来讲,只要在别人不知情的话拿别人的东西,那就是偷;别人知道了不让你拿你却强拿,这就是抢。如果遇到有老人偷南瓜,那么第一时间应该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