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自动还款如何取消掉 关闭流程操作如下

为了避免还款逾期,有的信用卡用户会设置自动还款,但有的卡友又担心出现扣款失败或者到账不及时的情况,所以想要取消,那么信用卡自动还款如何取消掉,下面来看操作流程。

可以在发卡银行的官方App上找到自动还款,把自动还款选择取消,然后把自动还款的银行进行解绑,就可以取消信用卡自动还款;另外可以个人网银版,在“还款管理”中“自动还款页面”取消自动还款;还可以拨打信用卡客服热线,向客服申请解除信用卡自动还款

比如用户使用的是招商银行的信用卡:

1、直接登录掌上银行APP,点击【信用卡还款】。

2、点击账户管理进入到【账户管理】界面,点击【账户查询】,进入到账户查询显示信用卡信息。

3、点击【自动还款】,进入到自动还款设置界面,点击【取消自动还款】。

确定取消自动还款后,之前的自动还款也显示未开通了。

信用卡自动还款可以说是非常方便的,在绑定的还款银行卡中有充足的还款金额,就能保障信用卡不会有逾期还款的情况发生。需要注意的是,自动还款是官方强制还款,自动还款是系统自动开通的无法操作取消,而且自动还款会直接扣除所有款项。

通常情况下,自动还款是很方便的。自动还款是最为省事的还款方式,只有将借记卡和信用卡绑定,设定到期日就会自动划扣。关闭的自动扣款后,不会从储蓄卡里扣钱了,再还款的话需要持卡者自己主动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