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申请贷款次数多了影响征信吗 查询几次会影响

虽然现在市场上面的贷款产品非常的多,特别是一些网络贷款。有不少的人都在申请使用。不过,无论是哪一种贷款产品,现在基本都是需要授权征信查询的。那么,下面来看下申请贷款次数多了影响征信吗?

客户如果申请贷款多了,是会对征信有一定影响的。因为征信上势必会显示出过多的借贷记录,虽说这不是逾期那类不良记录。但若之后去申请信贷业务,银行(贷款机构、平台)查询到客户的征信上近期借贷记录过多的话,是会担心客户的还款能力不足,也就有可能因为客户有多头借贷、负债过高的情况而拒绝批贷的。

一般来说,如果在半年内,那么征信查询次数大于10次,就是征信花了,你要注意的是,本人查询征信的次数不计算在内。除此之外,征信中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款审批等查询记录,可能会对征信产生一点影响的。所以说个人查询征信的次数,建议你最好不要超过5次,如果次数太多也属于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