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翡翠挂件怎么保养会越来越亮 学会这三点很重要

翡翠是如今一种受到了众多消费者青睐的玉石饰品之一,因为翡翠不仅仅好看,而且佩戴高品质翡翠的话,还能带来一些功效。不过翡翠是需要保养的,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翡翠挂件怎么保养会越来越亮吧。

第一点,就要勤快的擦拭自己的翡翠,日常佩戴的时候,尽量避免接触灰尘多的地方,保养清洁的时候,要用清水清洗,洗掉平时粘在翡翠上的杂质,再用清洁的干毛巾擦干。

清洁的时候尽量要找块厚一点的布垫着,或者在柔软有缓冲感的地方进行,防止摔坏,如果是挂件的饰物,还应检查吊坠、红绳等配件是否有损坏,以便及时更换。

第二,就是佩戴翡翠的时候,要尽量远离油烟的地方,翡翠是十分怕油污等杂质,进入厨房应尽量脱掉自己的翡翠饰物,同时想要翡翠怎么保养会越来越亮,切记不可以接触强酸溶液,这些有机溶剂会对翡翠有腐蚀作用,损坏翡翠的结构和颜色。

再者,很多人认为夏天或者出汗多的体制不适合佩戴翡翠饰品,因为人体的汗液会对翡翠的品相有影响,汗液会经翡翠的缝隙流到内部,影响翡翠的质感。

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人的汗液主要呈弱碱性,如此程度的酸碱性不会对翡翠造成什么坏的影响,而恰恰相反,经过长时间地佩戴,偶尔的汗液还会将翡翠的杂质带出来,起到除垢的作用,只要定期清洗表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