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观察翡翠的翠性 可以从以下三种入手

众所周知,翡翠是玉石之王,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翡翠仿制品也渐渐涌入市场。翡翠行业里有很多专业的术语是很多人不懂的,比如说翡翠的翠性。那么如何观察翡翠的翠性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桔皮效应”

在翡翠经过最后一道工序抛光过后,我们可以利用反光看到像橘皮一样的组织,形形色色的凹陷与突起。这种现象主要是由于翡翠中各种硬玉矿物成分的硬度不同,在抛光的时候,硬度低的相对凹陷,硬度高的则相对凸起,就形成了类似橘皮的不平整表面。从这个现象我们可以观察翡翠中矿物集合体的大小结构是否紧密。

2、“苍蝇翅”

顾名思义就是在光下可以看到白色反光,大小形状和苍蝇翅膀类似,长条状或是不规则片状。翡翠中硬玉矿物大小取向不同,会形成各种各样不同的反光,可以将翡翠在灯光下转动位置,我们将会观察到“苍蝇翅”上此伏彼起的闪光。

3、“絮状物”

也就是棉絮一样的物质。一般真正的翡翠中“絮状物”呈长条状出现,主要根据翡翠中硬玉矿物的形状而来,由于硬玉多为柱状,因此这种“絮状物”的现象可以用于判断玉石内部硬玉矿物的含量。加入是水沫子之类的冒牌货,其中的“絮状物”则会呈颗粒状,因为水沫子是颗粒结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