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西藏一号病例从哪里来 西藏疫情多久能解除

从19年爆发疫情以来,西藏一直都保持着0感染,没想到最近西藏出现了疫情,连续多天新增数百例确诊病例。很多人都想知道,西藏一号病例是从哪里来的?现在疫情源头找到了没有呢?还有,突然爆发疫情,不少地区都封控了,那么多久能解除呢?下面来看看最新消息。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根据了解,西藏出现第一号病例后,当地就作出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并且立即调查疫情源头。根据官方调查显示,西藏一号病例是从阿里地区普兰县发现的,在8月7日的一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外来游客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其中3人为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人,1人为日喀则市定日县人。经过流调显示,此次疫情感染毒株系奥密克戎BA.76,是第一次在我国发现的。

截至8月18日24时,西藏全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783例,其中治愈出院4例、治愈出舱19例,现有确诊病例33例,无症状感染者1727例。截止目前,西藏共有高风险地区307处。现在西藏疫情十分严峻复杂,根据疫情防控规定,想要解除疫情,那么当地需要连续14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按照西藏的疫情形势来看,预计西藏此次疫情解除时间需要20天左右。当然,具体解封时间,需要以官方发布的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