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学生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贷款额度有多少

现在市场上面的贷款产品非常的多,除了比较常见的个人消费贷款以及企业经营贷款外。还存在一些比较特殊的贷款,那就是助学贷款。并且,很多学生可能都申请过。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大学生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大学生助学贷款流程:贷款学生需要注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并且在线填写申请,之后打印出申请表格,本人签字;申请表格需要院系领导、资助中心领导签字盖章;贷款学生携带申请表以及其他材料前往资助中心签订助学贷款合同

目前,学生助学贷款额度与学历有关: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在1000到8000元之间;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在1000元到12000元之间。不过,具体大学生助学贷款能贷多少,以实际申请结果为准,另外,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研究生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12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