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家里千万不能养这些花 这6种要知道了

许多人喜欢在家养花,适当的植物能让家中环境更好,净化空气,装点家居。但是,有些花是不适合在室内养殖的,一定要注意避免。那么家里千万不能养哪些花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绣球花

它虽然有很高的观赏性,但是从风水学上说将其摆放在客厅对风水很不利,会把煞气带入家中,给家人带来霉运,因此是不建议养护在家里的。

2、莲花

莲花开花时也很美观,但是风水寓意也不好。家中养护的基本都是碗莲,而它的谐音挽联,很不吉利。从风水上讲会带来灾难,加重阴气。

3、含羞草

它的养护方法简单,且开出的花也很可爱。但从风水学的角度看,会导致家人关系紧张,影响家中的和气,对人际关系也不利。

4、彼岸花

传说它是冥界之花,生在黄泉路上,花语寓意都不吉祥。另外,它花朵颜色是血红色的,看着就让人害怕,触目惊心,因此也不能养护在家中。

5、扶桑花

在民间有种传说,说扶桑花会带来不好的运气,使人诸事不顺。因扶桑和服丧谐音,有死亡的意思,很不吉利。

6、夜来香

它虽然有很清香的气味,且在风水上也没有禁忌。但在晚上会散发出很浓重的香味,影响人的睡眠,因此也不建议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