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逮捕后多久移交检察院?一般不超过这个时间

如果是刑事案件的话,被逮捕之后犯人一般会移交给检察院,那么逮捕后多久移交检察院呢?一般在批捕后两个月内案件到检察院,如果案情比较特殊,中间有退回补充侦查情况的,期限还会延长。

检察院
检察院

被捕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转移到检察院?一般在批准逮捕后二至三个月左右,派出所将刑事案件移送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不超过两个月。逾期不能结案的情节复杂的案件,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可以延长1个月。

检察院批准逮捕并移送检察院所需时间为:

(一)需要由公安机关进行调查,调查期限为两个月(案件复杂的,经检察院批准,可以延长一个月)。案件随即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审查起诉的一般期限为1个月(当然可以根据案件需要适当延长)。

(二)检察院认为证据不足以形成完整证据链的,可以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公安机关应当继续梳理案件的事实和证据,然后将案件移送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