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国债逆回购优缺点有哪些 投资者要清楚了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理财的,其中国债在众多投资产品中是比较受欢迎的,其较低的风险受到很多人的青睐。那么国债逆回购优缺点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国债逆回购优点有哪些

1、安全性好。逆回购在初始交易时就已确定了收益的大小,成交之后不再承担价格波动的风险。而且国债逆回购本质上是一种短期质押贷款,质押物是信用等级最高的国债。与其他产品相比,其安全性是比较高的。

2、国债逆回购受证券交易所监管,不存在资金不能归还的情况。用户直接在开立的股票账户中一键操作就可以了,到期资金可自动到账。

3、短期收益率高。国债逆回购收益率一般远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水平,尤其在月底、年底资金紧张时,年化收益率会特别高。国债逆回购是短期质押贷款,所以相对短期收益率比较高。

4、手续费低。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般是成交额的十万分之一,季末,半年末、年末以及法定节假日前夕国债逆回购的利息比较高,年化收益率会甚至超过10%。

国债逆回购缺点有哪些

1、国债逆回购不是保本型产品,也是会存在亏损的,不适合保本型投资者。

2、国债逆回购大部分时间收益都比较低,如果投资者投资其他高收益产品,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

用户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最好根据自己的需求来,直接选择适合自己的且收益较好的产品即可。国债的资金流动性较强,资金到期自动到账可用于投资股票或者其他理财产品,可随时锁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