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有多少立陶宛人 为何我国不与立陶宛直接断交?

中国与立陶宛的关系已经降至冰点,这个小小的国家屡次挑战我国底线,那么目前中国还有多少立陶宛人?中国为何不与立陶宛断交呢?其实立陶宛对中国来说可有可无,因为两国之间根本没有什么贸易合作,如果立陶宛一再挑衅,我们也绝不会隐忍。

中国
中国

据悉,立陶在中国的人口数量大约为300人。立陶宛共和国位于波罗的海东岸,北与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接壤,素有波罗的海三国之称,东南为白俄罗斯,西南是俄罗斯的加里宁格勒州和波兰,首都维尔纽斯。

中国之所以决定将两国关系降级,是为了敲打立陶宛的同时,给两国关系扭转局面留下空间,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会一步步退后。如果立陶宛敢于在台湾问题上继续突破中国的底线行为,那么中方将坚决采取更多措施回应,捍卫自身利益。

之前,中国和立陶宛差点断交,这次恐怕又会在断交边缘了。立陶宛已经成功跻身中国人最不待见的国家之一了。

中国和立陶宛断不断交实际没有多大意义,因为两国的外贸合作并不密切。但是这并不代表中国就治不了立陶宛。立陶宛是欧洲的一部分,而中国大陆则是欧洲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重要程度恐怕仅次于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