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赚钱的基金有哪些特征 主要有这些特征

基金是不保本的,这就意味着投资者买了基金之后可能赚钱也可能亏钱,很多人都吐槽说自己买了好几只基金但是都亏了,而别人买的基金却赚钱了,这是因为一开始没有筛选好基金。那么赚钱的基金有哪些特征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成立时间长,基金成立之后都要经过时间的洗礼,时间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那些成立时间长没有被清盘的基金,说明其具有赚钱的优势。

2、优秀的基金经理,基金业绩怎么样,基金经理的能力占很大部分的,那些赚到钱的基金都有一个优秀的基金经理,通常不止一任基金经理。

3、较大的基金规模,因为在投资者群体里有不错的知名度,购买的人不断地增加,份额也不断的增加,那么规模自然也都不小。

4、良好的历史业绩,有不俗的业绩摆着,历史业绩越好说明赚钱能力越强,同样也给长期持有的投资人贡献了丰厚的收益。

5、有回撤,但是回撤频率不多,没有哪一只基金是只涨不跌的,优秀的基金也有一些不堪回首的回撤记忆,但是回撤幅度相对不大。

6、波动小,就是比较稳定,若是基金波动大会对持有基金的体验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影响基金投资者的持仓时长,进而影响平均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