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300多位基金经理被查?多家公募否认 事情原委是怎样?

今天,网络上有消息称300多位基金经理被查?多家公募否认,那么事情的原委是怎样的呢?网传基金经理违规场外期权被调查,涉及三百多人?传言实在是离谱。

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

“公募基金行业史上最大丑闻”、“多位基金经理因场外期权被查,涉及300余名基金经理,30余人被锁定”……昨日晚间,一个名为“退堂鼓表演艺术专业二级”的微博用户连续发了两条有关基金经理被查的消息,顿时将“基金经理”顶上热搜。

随着舆论的发酵,昨天晚上11点左右,该用户再次表示“场外期权门槛高,私募也高,很多公募基金经理不完全懂选项,不交个大几十万的学费,都搞不懂……”

据用户介绍,基金经理进行场外期权交易的行为路径如下:对于基金经理看好的某张票,先通过场外期权通道(通常是私募),下单看涨期权在经纪商处,例如添加10倍杠杆。然后用自己管理的公款建立仓位来涨票。如果票面涨幅超过50%,场外期权的浮动利润将超过500%。

而在回复网友的评论中,他隐晦表示“公安已经去基金公司抓人了”。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多家公募公司表示“造谣一张嘴,全靠跑断腿”、“造谣成本太低了”、“没有这个事情,纯属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