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跨行转账为什么迟迟不到账 有以下几个原因造成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在银行办理转账业务,但是很少人在银行办理跨行转账业务,所以跨行转账迟迟没导致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么跨行转账为什么迟迟不到账?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客户操作转账的时候将收款方账号、户名等信息填错了,导致转账失败或者误转进他人账户里去了。而因账号信息错误导致转账失败的情况,款项一般会退回到付款人的账户中去,之后客户可以重新操作转账;

2、交易账户状态异常,比如被银行冻结,或者挂失锁定、过期等等,所以转账失败了。建议客户联系收款方另外再换一个状态正常的账号;

3、银行业务繁忙或者遇上了节假日,所以转账延迟了;

4、本身就不是实时到账,如果距操作转账的时间尚未满24个小时,那客户可以继续耐心等待,可能24小时后就能顺利到账了。其实跨行转账一般都会有实时到账、普通到账(2小时内到账)和次日到账(一般次日汇出)三种模式,尤其是转账金额大的情况,往往都得等下一个工作日才能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