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小伙一天喝掉10升水患上“低钾血症” 4个症状提醒你

人们常说一天喝八杯水才是最健康的,近日,一名小伙一天喝掉10升水患上“低钾血症”,4个症状提醒你白开水不能多喝,过量饮用白开水也会影响健康。

白开水
白开水

白开水一直是“健康水”的代表。夏天出汗多的时候大家都会喝一点,但是你知道吗?白开水不是“完美水”。喝多了也会影响身体。这是怎么回事?

小刘是一名快递员。每天他都要迎着大太阳去送快递。早上和晚上,天气很好,但不是那么晴朗。阳光最充足的时间是11:00到3:00,温度接近39度。鸡蛋可以在地上煎。不忙的时候,小刘会把车停在树荫下几分钟,喝点水。

他在车上放了一大桶纯净水,他自己改装安装了一个水龙头。在这样的天气里,他不停地流汗,两三天就喝完了一桶水,平均一天10升水。

今天早上,他像往常一样出去工作。结果一到小区门口,他就觉得浑身无力,上气不接下气。他以为是中暑了,赶紧坐下来休息,但是没有好转。他还表现出头晕、易怒和恶心的症状。一位好心的大叔看他身体不舒服,就帮他叫了出租车,陪他去医院检查。

小刘去看医生时神志不清。经检查,小刘被诊断为低钾血症,血钾浓度不到正常低值的一半。他应该尽快接受治疗,否则可能会出现呼吸衰竭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