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60万存定期怎么存划算 这样存最合适

60万是一笔比较大的金额,如果到银行存定期,赚取利息也是不错的理财方式,但需要存户具备一定的技巧进行存款,那么60万存定期怎么存划算,下面来看分析。

一、大额存单法

大额存单一般存款利率是比普通存款要高一点的,所以这笔钱如果是长期不用的话,是可以考虑存60万的大额存单比定期存款要更加的划算一点,合适一点,要注意的是大额存单银行之间的存款利率也有可能会有些小的差别,在存之前可以多问几个银行,看看哪个银行存款利率高,就存哪个。

二、分批存入法

因为定期存款提前取出是会按活期利息来进行计算的,所以这样就不划算了,那如果不确定这笔钱是什么时候需要用到,就可以采用分批存入法,具体方法是把60万分成两份,每份30万,这样就算有急事需要取出,也只会影响提前取出的部分,没有取出的部分是不会有影响的。

三、阶梯存钱法

把一笔钱分成好几份,每份存入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比如说:把60万元分成五份,每份12万元,分别存1年期、2年期、3年期、4年期、5年期,这样每年都有12万元本息到期,可以防止提前取出损失利息过多,又赚到了不错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