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伊朗用人民币替代美元后 美国人提出退回到金本位幕后推手出现

现在很多国家都在去美元化,就在伊朗用人民币替代美元后,美国人提出退回到金本位,幕后推手出现,那么伊朗去美元化会出现怎样的影响呢?美国对此又是怎样的态度。

美元
美元

7月初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元在全球央行国际储备中的占比已从2000年的高达71%下降到2022年3月的不足59%。按照今天的金价,美元是相对于黄金的。人民币贬值97.3%,而人民币资产占比上升超过2.9%,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人民币储备资产以来的最高水平。

基于此,美联储经济学家一周前在纽约联储网站上撰文直言,尽管美元在国际储备、外汇体系和商品结算中仍占据绝对优势地位,但这并非不可逆转,并警告称,“美元无法长期维持货币君主制”,而当美国通胀继续维持在40年高位,美元购买力持续下降时,这一进程将加快。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其实当美元脱离金本位制的时候,这个事件本身就说明了美元的价值正在慢慢流失。尽管石油美元可以再次用作储备货币,但它一直被美联储使用。被多轮量化宽松和30.58万亿美元的美国联邦债务赤字稀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