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广发钱袋子会亏损本金吗 可以从两方面来分析

对于很多投资者而言,在投资的时候当然是希望能够赚钱,因此理财产品的风险越小越好。其中钱袋子是一款由广发银行推出的产品,那么广发钱袋子会亏损本金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从基金类型来看广发钱袋子属于货币基金,在所有类型的理财产品中,货币基金是最安全的类型之一,可以说安全性仅次于银行存款。从过往收益来看:该产品自2014年成立以来,六年间运行受益始终为正。

2、从机构来看该基金属于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国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受到中国证监会的监管。货币基金之所以安全,与其投资标的有关,货币基金的投资标的为货币市场工具,这类标的的期限短、由信用度很高的机构发行,例如政府、央行、商业银行等,另一方面,货币基金也具备很好的流动性,大多货币基金都是支持投资者当日赎回当日且是当日到账的。但货币基金也不是绝对安全,在历史中也出现过少数货币基金亏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