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净值型理财产品赎回几天可以到账 分为两种情况

净值型理财产品简单来说就是指按股份发行并定期或不定期披露单位股份净值的理财产品,而净值型理财产品到期后是需要赎回的。那么网友们知道净值型理财产品赎回几天可以到账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净值型理财产品赎回成功后到账时间依托于银行业务系统的处理时间,一般成功赎回后资金会在2~3天内自动转入绑定的银行卡上。因净值型理财产品银行需要一定的清算时间来计算净值和份额,因此最快的到账时间也是T+1日。

关于净值型理财产品的赎回银行会根据情况进行判定正常情况和非正常情况:

1、正常赎回客户持有本期产品至产品到期日,一般银行会在到期日后3个工作日内将理财本金及收益划拨转至客户协议约定账户

2、非正常赎回的,银行提前终止本产品时客户持有产品至提前终止日止,银行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向客户提前兑付、延迟兑付或分次兑付,兑付方案会在此情形后3天内给出,周期5~7天,如遇节假日顺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