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一个人的小本生意做点什么好 这5个不错

时代在变化,生活压力不断加大,很多人不想总是依赖固定工资生活。有本钱的搞起了投资,本钱少的做起了小生意。那么一个人的小本生意做点什么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摆地摊

摆地摊,别看这个生意不起眼,只要选对产品,利润是非常高的。很多大学生、中学生,就是通过摆地摊累积的第一桶金。在网上或者当地的批发市场上批量进货,然后稍作整理,选一个人流大、比较热闹的位置摆摊。

2、经济型餐饮店

民以食为天,现在的吃货越来越多,人民对吃也越来越讲究。不管是特色小吃,还是面店、粉店、快餐店,只要口感不错、价格公道,属于民生类、经济型的餐饮店,回头客都很多。有技术直接开店,没技术的找师父或者交钱去学一下,坚守货真价实的经营原则,回头客会越来越多。

3、干洗店

干洗生意,对中高端消费群里非常有市场,而且利润可观。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逐渐红火起来,靠此行业发家致富的人很多,一个人完全可以操作。在一些中高档小区内开一家干洗店,只要投资几台干洗设备和一些干洗原料即可。

4、早餐、晚餐店

现在的80后、90后大部分都已成家,特别是上班一族,普遍都懒得做早餐,都会选择外面随便买点吃的,或者早餐店随便吃点。下班回家也都懒得动手做晚餐,也都喜欢在外面解决。选写字楼附近人流量多的地方租个小店面,根据当地人的饮食习惯选择种类。

5、家庭保洁类

现在的上班族,普遍时间都比较紧,并且不爱动手做家庭保洁。开一家小型家政服务公司,以家庭保洁方面为主,能够招揽不少生意。请阿姨上门保洁,抽取小比例的佣金,积少成多,月收入至少两三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