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有哪些银行破产倒闭了 建国至今一共有4家!

目前,我国的市民对于银行都是比较信赖的,尤其是对于一些大型的银行,比如说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等等,这些银行都有保障。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银行也会倒闭的,下面一起来看看中国有哪些银行破产倒闭了吧!

建国至今,倒闭的四家银行分别为包商银行,海南发展银行,海南商业银行,肃宁县尚村农信社。我们以包商银行为例,和大家分析下为什么银行会出现破产。成立于1998年的包商银行,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实现了快速发展。包商银行除在内蒙古地区有14家分行外,其在北京、深圳、成都、宁波四个地区均设有分行。

包商银行在其发展辉煌时期,其员工数量超过8000个,社区支行和小微支行的营业网点超过291个。同时,包商银行先后成立了包银消费金融公司,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和29家村镇银行。当年,银监会给包商银行的评定为二级风险的七家城商行之一,即风险相对最小的银行。

但就是这样的一家银行,在2019年5月24日的时候,包商银行被央行和银保监接管的消息突然爆出轰动全国。这条消息很突然,因为包商银行除了2017除了之后没有公布年报以外,没有爆出其他负面消息,甚至在被接管前一天,一切业务都在正常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