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村户口分户新规定这4种情况无法再分户 你一定要知道

如今农村的政策越来越多了,据悉,农村户口分户迎来新规定,这4种情况无法再分户。农民朋友一定要注意了。现在的农村户口有多重要想必大家都知道,各种福利补贴领到手软,所以千万不要错过了。

农村户口
农村户口

农村户口分户的规定是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完成分户。首先是父母和孩子长期分居。双方不在同一个屋檐下。当然,它们在经济条件上也必须是独立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以分成家庭。以下情况不能分户。

1、年龄不匹配

达到相关年龄是农村分户的首要条件。未满十八周岁,不具备一定民事行为能力和经济独立性的未成年人,不得分户。很多农民想通过分户将自己的宅基地继承给子女,但需要注意的是,未满18周岁不予批准。

2、自愿退出宅基地的农民

现在很多农民朋友都进入了城市生活,农村的房子闲置了。农村的房屋如果长期无人管理,难免会遭到破坏。对农村环境的影响也会造成土地资源的浪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国家鼓励这些农民朋友退出家园,然后给予补偿。参与补偿的,房屋将被收回使用,获得的补贴也可以在城市生活,但户口在农村。这种分户也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已经没有宅基地,再次申请分户违反了对遗弃者的补偿原则。

3、村庄纳入城市规划的农民

如今,无论是新农村建设,还是美丽乡村建设,都已在全国大范围农村实施。这也是为农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许多农村地区也进行了统一的住房规划,已纳入城市规划。在范围内的农村,拆迁不可避免,拆迁补偿费按户籍分配。很多农民也想通过分户获得更多的补偿,但有这种想法的农民可能会失望。因为为了保证拆迁的公平,这些农村的农民将被禁止分户。

4、假离婚农民

随着土地确权的结束,农村宅基地的价值越来越大,很多农民只是看中宅基地的升值空间,拼命申请宅基地,而分户是最有效的方式。申请宅基地,有的农民因条件原因不能分户,于是想到离婚后用其中一个配偶自己建立户口,然后再申请另一个宅基地。然而,许多农民都是假离婚,仍然过着夫妻生活。以假离婚分家的农民一经发现,将取消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