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场外基金如何转为场内基金 两者有什么区别

虽然现在基金市场上面的基金类型非常的多,不过这些基金可以根据基金的购买渠道分为两种。分别是场外基金和场内基金,并且这两种基金是可以进行转换的。下面看下场外基金如何转为场内基金?

场外基金转为场内基金要办理转托管业务,并且需要投资者有股票账户,比如天天基金平台,投资者在“我的”里面找到转场内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需要知道证券公司席位号(咨询证券公司即可)。要注意的是提交转托管后,不能进行撤销,转托管是指投资者将持有的基金份额从一家销售机构转到另一家销售机构的行为。

其实,场外基金和场内基金的区别有:场所不同、功能性不同、交易所需账户不同、门槛不同、品种覆盖不同、灵活性不同。场内基金交易很迅速,一般当天卖出,资金立刻就能返回到账户中,第二天可以提现。场外基金不需要开户,通过银行、APP可以直接购买,还可以设置自动定投,更加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