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扣完了怎么办 如何避免逾期

随着国内经济的增长,房价也在逐渐上涨,如果你想买房子,你只能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因为它不仅贷款利率低,而且贷款金额相对较高,机会已经成为贷款买房的首选。那么问题来了,那么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扣完了怎么办?如何避免逾期?

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办理时一般都会设置银行卡自动扣款,但前提条件是先冲还公积金贷款,冲还后还有余额的话还可以冲商业贷款,如果公积金里面余额不够了,那么其就会向绑定的银行卡中自动进行扣除。公积金冲还贷扣款顺序一般是这样的:主贷人基本账户余额-主贷人补充账户余额-参贷人基本账户余额-参贷人补充账户余额,只要当前一个账户余额不够的话,就会自动从下一个账户中支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借款人没有设置银行卡自动扣款,那么即便借款人的公积金账户余额被扣完了,也不会从银行卡中进行扣款,这样的话很有可能或造成逾期。

如果是因为没有设置银行扣款造成贷款出现逾期的话,只能寄款人前往贷款银行进行咨询,看是否办理了银行自动扣款业务,如果没有办理,就直接办一个,同时开通手机短信提醒业务,这样的话每个月扣款后都可以收到扣款信息。其次,大家要时刻注意公积金账户的余额,一般在职职工的公积金账户每个月都会进账一笔公积金,如果发现当月的公积金没有到账,要及时询问公司公积金缴纳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