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申请助学贷款是不是影响别的贷款 助学贷条件是什么

国家为了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推出了一些政策性的贷款产品,那就是助学贷款。如果学子因为无法支付学费导致无法完成学业的,可以申请助学贷款来获得资金。那么,下面看下申请助学贷款是不是影响别的贷款?

申请助学贷款本身是不会影响到其他贷款的,只要用户正常还款没有逾期即可。而因为个人助学贷款是会记录到信用报告上面的,因此一旦逾期污点记录就会影响到其他贷款的审批。学生在申请助学贷款后,可以在校期间进行结清,是不会收取利息费用的;而毕业之后是会开始计息的,也就是说除了贷款本金之外,还需要另外支付一笔费用。

目前,申请助学贷款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因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经济收入不足以支付其在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能提供符合银行要求的担保;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能够正常完成学业,学习成绩较好;符合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