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小额贷款追债会追几年 催收时间是这样的

如今贷款是非常的快速方便,一般借款人有稳定收入和良好的征信,都可以在网贷平台获取相应的额度,但借款了就要按时还款,逾期要面对平台的催收,那么小额贷款追债会追几年,一起来看答案。

按照普遍的情况来看,借款人的贷款逾期后,小贷公司就会在逾期的第二天发起催收。小贷机构的催收一般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催收方式都会有一些区别

第一个催收阶段一般是逾期后的一个月时间,催收人员一般不会进行很猛烈的催收,多以短信或者电话的方式进行还款提醒。不会有比较过激的语言或者催收手段,最多就是致电频繁一些。

第二个催收阶段是借款人的逾期时间超过一个月,这时催收人员为了催回本金和罚息,催收的方式会变得多样起来。有些催收人员会直接联系借款人通讯录里的好友,有些催收人员会直接联系借款人的家人。

第三个催收阶段是借款人的逾期时间已经超过了三个月,这时借款人基本上已经被该小贷机构列为重点人物。催收人员会联系借款人,准备上门催收,小贷机构也会做好起诉借款人的准备。

第四个催收阶段就是借款人已经逾期超过半年,这时普通的催收办法已经对借款人无效,如果小贷机构不起诉借款人的话,就会让催收人员准备“长时间作战”。如果逾期时间超过一年的话,很多小贷机构的催收人员就会放弃催收,默认该笔账单为“呆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