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吗 需要什么条件

众所周知,助学贷款是国家的政策性贷款,满足条件的学者是可以申请办理的,国家这样做就是为了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那么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吗,一起来看规定。

没有影响,父母是失信被执行人,子女依旧可以正常办理助学贷款。因为银行重点审查的对象不是父母的信用,还是学生的品行,只要证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法负担完成学业所需的学费和基本生活费,再经过父母书面签字同意,便可以申请到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

1、学生诚实守信、品行端正且遵纪守法;

2、家庭经济困难,除本人自主说明外,还要有街道开具的相关证明文件;

3、父母书面同意申请助学贷款;

4、新生入学还须提供入学通知书;

5、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比如承诺提供上学期间和就业以后的变动情况。

注意,助学贷款申请是统一向所在学校领取申请表,由学校收齐贷款申请资料,并确认其真实性,再将贷款申请资料和学校的审核意见一并交给贷款银行审查审批,审批成功后,发放的学费贷款会直接划给学校,生活费贷款才会给到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