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小额贷款按时还款对信誉有影响吗 有这些情况就会

大部分借贷平台也陆续上了征信,贷款人一般在申请贷款时都要查询征信,借款的借还状况还会上征信,这就让许多人较为焦虑情绪,终究现在是一个诚信时期,个人征信报告的好与坏对大家而言太重要了。那么小额贷款按时还款对信誉有影响吗?

小编了解到,小额贷款按时还款,一般是不会影响贷款信用的,因为良好的借贷行为,说明借款人的个人信用较好,收入稳定,有按时偿还本息的能力,不恶意拖欠贷款,还款意愿强。这样的借款人,网贷机构可以从其个人征信报告中,分析其风险等级,因为贷款逾期风险小,网贷机构往往更愿意把钱借款这类客户,但也存在一些情况,即便按时还款,也会对借款人产生一定的影响。

1、贷款审批记录多。如果借款人在短期内频繁申请小额贷款,征信报告上的审批查询记录必然会很多,这些查询记录过多,会让贷款平台觉得你近期急需钱,一直靠借贷维持生活,收入可能也欠佳,或者是有其他的生存压力,综合考虑会觉得逾期风控较大,继而不愿意放款。

2、未结清的小额贷款多。如果征信上未结清的小额贷款有很多,即便借款人一直按时还款,想要再次申贷,贷款平台就会发现借款人名下负债多,其还款能力会大打折扣,再次借款,逾期风险与其他人相比会较大,想要成功借贷难度也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