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二手房可以申请组合贷款吗 要看实际情况

每一个人的追求都不一样,因此有些人会挑选在楼盘出售处买房子,而有些人会选取买二手房。特别是针对要想选购学位房的朋友们而言,通常都是会挑选购买二手房。虽然是二手房,却也依然可以申请银行的住房贷款,可是买二手房可以申请组合贷款吗?

组合贷款主要是针对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以支付购房款的用户,在此基础上,在通过申请商业贷款来对资金进行补充。而购买二手房是否可以申请组合贷款要看实际情况,首先是借款人的资质是否符合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要求,如果是公积金缴纳不足半年,或者是当前已经停缴的情况,肯定是会被拒的。其次是名下的负债率、工作收入、个人征信等相关资质是否符合银行要求,如果有明显的问题存在,也是无法申请的。需要提醒小伙伴们的是,即使大家符合组合贷款的申请要求也未必能够顺利下款,因为银行比较反感组合贷款,在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的情况下,最好选择商业贷款,整体通过率会更高一些。

正常情况下,银行内的房屋贷款年限最长是30年,但二手房会涉及到房屋的房龄问题,所以很难达到这个时间长度。根据相关规定来看,大家购买的房屋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最长不能超过30年。除此之外,贷款年限还会受到借款人的年龄限制,需要和借款人的年龄之和不能超过60周岁。所以在此基础上,大家可以初步预估下自己可以申请的贷款年限。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房龄指的并不是第一任房主购买入住的时间,而是指房屋的建成时间,一般在房屋的侧面会有相关的信息显示。

因为二手房不是直接从开发商手中购买,所以中间还会涉及到产权、过户税等相关问题,所以大家最好将其咨询清楚后再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