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金计算是怎样算的 计算公式是什么

养老保险金的水准是许多人所关心的一个问题,许多仍在工作中的好朋友都那么关注未来自己可以获得到是多少养老保险金,随后和他人开展比照,看看自己的养老水准高不高。那么,养老金计算是怎样算的?

我国有两种养老保险,分别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以下是两种养老金的计算公式:

职工月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蓄额/计发月数+退休时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x(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x缴费年限x1%。一般是每月缴费基数的8%进入个人账户,并且计算利息,不同退休年龄对应不同计发月数。

居民月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蓄额/139+当地规定的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里包含个人所有缴费、政府补贴,部分参保人还有其他补贴,也是计算利息的;居民养老金的领取年龄统一是60周岁,对应计发月数139;基础养老金各地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会根据当地实际经济情况进行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