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友信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 主要有5大后果

在如今这个大消费时代,人们的贷款需求持续上升,贷款的途径与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除了银行外,不少新兴的贷款公司都获得了广大关注与青睐,那么友信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个人信用受损

友信信贷目前已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如果借款人逾期不还,其逾期记录会被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导致用户的个人信用受损。

2、影响日后信贷业务的办理

用户的个人征信一旦受到影响,日后在其他的银行或者贷款机构办理信贷业务都会受到限制。

3、产生罚息

友信信贷逾期会按天来计收罚息,逾期的时间越长,产生的罚息越多,这样势必会加重借款人的还款压力。

4、被平台催收

贷款逾期以后,友信会采取一定的手段进行催收,比如给借款人发短信、打电话等,会影响借款人的日常生活。

5、法律起诉

对于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且逾期金额比较大的情况,平台可能会通过法律起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追回逾期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