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契税是自己去缴纳还是由开发商代缴 来看看缴纳流程

购买商品房的朋友都知道,办理房产证之前要缴纳一笔契税,那么契税是自己去缴纳还是由开发商代缴呢?据悉,契税是自己到税务局缴纳的。

契税
契税

商品房契税需在申报日后90天内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纳税人逾期不缴纳税款,扣缴义务人逾期不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其限期缴纳外,自逾期缴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处以逾期未缴税款5万分之一的滞纳金。

缴纳房产税的流程是什么?

买房子交契税的流程:办理房产信息查档证明;准备申报税务信息;提交税务信息;确认税务信息;支付契税。

(1)办理房产信息查档证明。政策:第一个套房,税率在90平方米以下,税率为90 144平方米,税率为1.5%,超过144平方米或第二套房,别墅,商业用水税率为3%,目前的证明是享受税收优惠。

(2)准备申报税务信息。需要准备采购合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的复印件,检查证明。

(3)提交税务信息。材料准备好后,税务机关可以向地方税务局税务部门报税报税,并填写信用担保。

(4)确认税务信息。税务部门在接受税务部门后,将输入相关信息,并列印一份房地产交易税报税表的复印件,其中将有纳税的基本信息,经过确认后仔细审核并确认签字。

(5)支付的契税。在房地产交易税申报和审计表后到收款柜台缴纳契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