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贷款额度多久不用失效 申请不用有影响吗

现在很多小额贷款平台都是先授信再借的模式,用户获得贷款授信后会有使用期限。如果他们不在规定的时间内借款,到期的将无效,无法再借款。那么贷款额度多久不用失效?申请不用有影响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贷款额度多久不用失效

贷款额度的有效期具体取决于贷款平台,根据贷款类型也有多不同,若是信用贷款大多为期1年,抵押贷款3-5年左右。一般情况下,在贷款平台获得授信后,借款时的页面都会显示额度使用期限的。不过,贷款额度期限是从获得额度之日算起,并不是借款之日,借款人期限和额度的有效期是不同的,但有的贷款会要求额度有效期到期日必须结清全部贷款,所以,大家最好在借款之前咨询客服额度有效期的还款事项。

申请贷款额度不用对自己有影响吗

1、会上征信。若申请的是正规网贷平台的,在申请的时就需要授权查询征信,贷款机构就会以贷款审批的原因去查询借款人的征信报告。就算后期没有用额度,还是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一条查询记录。这类记录属于硬查询记录,短期内若是数量多,查询时间比较集中,很容易让借款人的征信变花。而一旦征信变花,就会影响日后的申贷或办卡结果。

2、额度变化。借款人申请的网贷的并不是固定不变的,一般会由系统不定期的进行评估调整,参考因素除了借款人的资信条件外,还要看额度的使用情况。若是借款人申请了网贷额度但长时间没有用的话,尤其是额度比较大的情况,系统可能会对额度进行调整。届时,借款人的网贷额度很可能会被降额,毕竟受监管影响,网贷平台收缩了放贷规模,逾期让借款人占着额度不用浪费资源,还不如将额度发放给有需要的借款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