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余额宝存十万安全吗 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分析

提到余额宝相信很多用户都知道,余额宝就是支付宝里面的一款理财产品,不过网友们知道余额宝存十万安全吗?这也是很多用户比较感兴趣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余额宝是支付宝和蚂蚁金服提供给用户的一项余额增值服务,用户可以把钱转入余额宝购买里面的货币基金,获取收益的同时还能满足用户即时消费需求,很方便。钱存在余额宝是安全的,主要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看:

1、在资金方面看余额宝为客户提供的是资金管理服务,钱存在余额宝中,相当于客户够买了货币基金产品,这笔钱会进入基金公司的银行托管账户中。除非客户自己赎回,否则银行监管的资金被盗用,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是极小的。

2、在账户安全看支付宝的账户安全险为余额宝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如果是因为账户被盗导致资金损失,将由账户安全险全额赔付。

3、最后是收益方面:余额宝作为一种货币基金理财产品,是不承诺保本的,在理论上讲,如果遇到较为极端的行情,余额宝是会发生亏损的,也有损失本金的可能,但其几率是很小,余额宝自上线至今,尚未发生过亏损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