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险过户需要什么资料 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如果购买二手车的话,那么就要进行车险过户,那么车险过户需要什么资料呢?据了解,车险过户只需带上身份证还有驾驶本以及购车发票等等票据就能办理。

车险过户
车险过户

车险转让卖方需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登记证、购车发票原件(转让票)及上述文件复印件;买方需携带身份证并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买卖双方均为公户的,身份证更换为公章和组织机构代码证。

车险过户手续

1、主要进行一些政策要素的修改,重点是对被保险人和车主进行审核。所需信息比较简单。带上保险单和车辆过户证明,原车主可以到购买保险的保险公司的营业部。

2、申请退保,即撤销原车险,解除原合同。此时,您只需支付保险开始至退保期间的保费,其他保费保险公司将相应退还。新车主可以去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重新申请汽车保险。在这种情况下,退保时所需的信息是除保单外的身份证。再投保时,只需要提供新的驾照或车辆过户证明即可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