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佛山公积金一般多少钱一个月 月缴存上限提升了多少

提到公积金相信很多用户都不会陌生,毕竟如今很多职工都已经开始缴纳公积金的,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公积金每个月都需要缴费的。那么网友们知道佛山公积金一般多少钱一个月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22年度,佛山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各为5%,上限各为12%,缴存比例取1%的整数倍。月缴存基数上下限标准为,不得高于佛山市2021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即26070元;不得低于佛山市在岗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即1900元。

根据缴存基数及比例计算,住房公积金个人月缴存额上限为3128元(四舍五入取整数),单位月缴存额上限为3128元(四舍五入取整数),月缴存额上限合计为6256元。住房公积金个人月缴存额下限为95元,单位月缴存额下限为95元,月缴存额下限合计为190元。灵活就业人员汇缴调整参照执行。

对比2021年度的缴存上限,彼时佛山月缴存额上限合计为5672元,意味着本年度的月缴存上限提升了58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