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今年养老金调整7月补发到账 高龄倾斜照顾的最低年龄门槛是多

事关养老金,大家注意了!据悉,今年养老金调整7月补发到账,高龄倾斜照顾的最低年龄门槛是多少呢?根据了解,我国养老金的高龄倾斜年龄是并没有统一,且倾斜的标准也不一样。

养老金
养老金

5月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发布2022年养老金调整通知,这意味着今年的养老金调整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通知要求各省市在5月31日前完成具体规划报送工作,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核备案后方可实施。随后,在6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提到调整养老金的要求,并明确要求在7月底前完成基本养老金的补发。

从国家层面看,不管是什么年龄的老人,都有老人的优惠政策。即对于高龄退休人员,除了定额调整和联动调整外,还有专门的高龄倾斜调整。

全国老年人没有统一的年龄,倾向的标准也不一样。一般来说,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偏龄为70岁,只有少数地区偏龄较低。当然,想要享受老化倾斜,主要还是要靠当地的倾斜年龄,也就是必须满足你所在位置指定的倾斜年龄,才能享受老化倾斜调整。

其次,根据2022年养老金调整的人员范围:2021年12月31日为计算标准。凡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退休的,都可以参加2022年的养老金调整。倾斜年龄是指2021年12月31日之前已经达到倾斜年龄。如果是70岁,那么今年是71岁到享受老化倾斜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