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支付宝转账可以撤回吗 平台规定是什么

提到支付宝相信很多用户都不会陌生,支付宝里面有着众多的功能,最常见的就是支付和转账等功能。不过网友们知道支付宝转账可以撤回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分析一下答案吧。

支付宝转账是不能撤回的,只有当对方账户身份信息不完善时会在24小时内自动退回。如果转账错误或发生其它纠纷,可以通过支付宝页面或转账时所填写的对方电话或邮箱同对方沟通,必要时可以请客服人员协助解决。如果涉及欺诈或其他违法行为,应及时报案处理。

如果遇到诈骗等情况,已经到账的资金支付宝是无法拦截的。此时用户应及时报警,并通过支付宝的【投诉】页面提交有关信息和凭证,支付宝会向警方提供该笔转账的有关资料,以便为客户追回资金。

所以对于收款方身份不确定或者有可疑情况时,建议选择【延时到账】功能进行转账。如遭遇诈骗,在资金未到账前,付款人向支付宝提供警方开具的报案回执,该笔转账就能止付。只要警方判定属于欺诈案件并向支付宝发出止付指令,转账资金就能原路退回。